梓辛

【Flo水仙】Six pieds sous terre. 01

01.
          骤然有些下降的温度让他瑟缩了两下,从睡意迷蒙中渐渐清醒了些,落地灯在略微昏暗的房间里散发着柔和的黄色光晕。随手记录着词作的手稿散乱铺在茶几上,桌角的马克杯里只剩下已经冷掉的一小层咖啡,吉他歪歪斜斜靠在一边,Flo还蜷在沙发上,只是偶尔眨下眼睛,静静听着雨点杂乱无章敲击窗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然后他突然就坐起身,大概是沙发太窄小了,他从沙发边上晃了一下就坐在了地上,但这丝毫没有妨碍他睁大了巧克力一样甜蜜的漂亮眼睛,把目光锁紧了坐在钢琴前面和他极为相似的侧影轮廓,他用才睡醒还略沙哑的声音问:您是谁?怎么会在我家?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是私闯民宅的小贼,也不会这么冒失的选择在家里有人的时候闯进来,又或者现在屋子应该是被翻得一团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莫非这是被发现了,现在打算杀人灭口?

           Flo摇摇晃晃爬起来,右手还死死攥着手机,亮着的屏幕上俨然是准备就绪的快捷报警键。结果入耳的却是和自己完全重合的声线不慌不忙的回答:“您终于睡醒了啊,我都等了好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蓄谋已久的入室抢劫?

          Flo看着对面的人和他一模一样的面容,还穿着他的黑色T—shirt,觉得自己应该还没睡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记得我好像没有什么长得和我很像的亲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那个人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,真实的触感让flo感到困惑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您是不是什么我失散已久的双胞胎兄弟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是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也不是在医院抱错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对面的人看了看正揉头发皱着眉好奇打量他的flo,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:“都不是,你也没必要打电话问我是不是私生子,除非你想爸妈吵起来,当然,鬼魂什么的更不是了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您真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flo往后缩了一下,看着他穿过茶几走回去,“您肯定不是我的灵魂,我……我还没死呢,那您到底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为了你才在这的,你需要我,我就来了,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机制,大概就像什么灵异事件?不过你放心,我是完全无害的。你看到我没有吓晕过去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Flo也不清楚为什么,他大概是真的对这个人有些预感,就像这个人知道他想什么一样,他也有种感觉,这个家伙说的都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反正我说要你回去你也不会走的吧,不过,你都能做些什么呢?我是说,呃,刚刚看你穿过去了,应该没办法碰到实物才对。而且,其他人能不能看见你呢?如果看得到,不是会很麻烦么,那就分不清你和我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大概不用担心,似乎除了你没人看得见我,”看着眼前的人对自己笑了笑,flo还以为自己在照镜子。“至于我来这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flo觉得自己没有眨眼,可是“他”手上凭空就多了把吉他,指尖琴弦振动间,轻快的旋律流泻而出

       配合窗外的雨帘,俨然像极了轻喜剧拉开序幕的前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  TBC  .
       




——

下面是我的碎碎念

没忍住还是把这个发上来了,预计大概是六七章左右……后面一章的内容可能会比这个多,第一章实在有些短小

首先题目我要解释一下,和姐妹曲同名但是真的不是一个意思,其实是six feet under的六尺之下……有一首英语歌也叫这个,很好听的,法语是因为现成所以用了来着……

flo水仙,请享用,不过文笔渣,自认写不出脑海里那种意境……大概也还要靠大家脑补

最终HE/BE真的还未定,舍不得BE但是又觉得顺理成章最后还是BE……现在也还是很纠结

除了准备期末考试,也就是写这篇文了,大概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吧,希望大家不要太嫌弃……

下一章揭露到底什么状况,有看过偷跑的同学已经知道了XD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0)